高銀何文田傲玟僅沽6%單位 發展商延期交樓

18:41更新
08:25建立

近年屢傳財政狀況困難的高銀金融(00530)主席潘蘇通,集團旗下新盤何文田傲玟,據屋宇署資料,項目於去年12月獲批入伙紙,但買家至今仍未收樓。該公司指受疫情及天氣影響需要延遲交樓。資料另顯示,項目401伙中暫只賣出26伙,佔整體僅約6%。

有區內代理指出,半年前已放棄該樓盤的銷售工作,亦未收到發展商通知買家收樓,或再延期交樓的資訊。而之前促成交易的相關佣金也未有消息,若收不到佣金不排除會以法律途徑追討。

然而發展商指5月28日已經發信通知買家,最新預計完工日期為7月6日。

據一手銷售資訊網上周二(25日)資料,傲玟首度錄得終止買賣合約個案,單位為第2座11樓B室,實用面積1,425方呎,原本於2020年5月以4,389萬元售出,呎價3.08萬元,但已列明為終止交易。

該盤早前亦出現買家簽訂臨時合約後,火速告吹交易的個案,今年4月以招標方式售出的1座28及29樓複式C單位,實用面積2,422方呎,天台面積817方呎,當時售價逾1.21億元,呎價5萬元,原本創下項目售價及呎價新高紀錄,但於短短約一周已列明為簽訂臨時買賣合約後交易再未有進展。

傲玟為高銀首個在香港發展的住宅項目,位於何文田常盛街17號,共設6座住宅大廈,提供401伙,另設有26個特色單位。整體標準單位實用面積由848至1,447方呎,備有兩房兩套、三房兩套,以及三房全套間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