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47宗 太古城單天保至尊 遙遙領先晉榜首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疫情及中美地緣政治因素持續纏繞大市,二手市場交投未見明顯轉活。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3/8–9/8)錄47宗買賣個案,雖較前周(27/7–2/8)的32宗按周增加47%,惟平均每個屋苑買賣仍不足5宗,表現維持平淡。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25%至1.4倍不等。當中太古城交投升幅最凌厲,由前周的5宗大增至上周12宗,成交按周大增1.4倍,為唯一錄得雙位數交投的屋苑,較同以5宗居次的美孚新村及新都城遙遙領先。

陳大偉指出,雖然疫情確診宗數稍見回落,但仍未真正穩定,加上當局再延長限聚令一周,而近日中美政治角力仍緊張,香港成為磨心,多少窒礙市場氣氛,對睇樓及入市意欲均打折扣,故預期未來一兩周,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交投將維持在低位反覆徘徊。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