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確診宗數回落 議價空間增 刺激交投 十大屋苑周末買賣13宗 按周回升86%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近日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宗數開始回落至雙位數,加上部分業主願意減價,令買家入市意欲回升,帶動二手市場交投氣氛。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8月8至8月9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3宗二手買賣個案,與上周末(8月1至8月2日)的7宗相比,按周增加6宗或約86%,宗數重回雙位數水平。

廖偉強指出,早前第三波疫情爆發的首一兩個星期,買家比較擔心疫情發展,導致市場氣氛緊張。不過二手市場適應力強,加上買賣不是聚集的活動,所以業主經過一段時間後,戒備心會相對放鬆,亦較願意開門讓買家睇樓。更重要的是,在這段疫情期間,有部分業主願意將價錢下調,並擴闊議價空間,令不少買家心動入市,刺激二手交投量回升。另外,近日確診數字由三位數回落至雙位數字,買家對後市信心加強,均有利成交量上升。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港島區共錄得5宗成交,較上周的1宗,顯著上升4宗;九龍區亦錄得6宗成交,按周上升5宗;新界區共有2宗成交,較上周的5宗相比下跌60%,是三區中唯一錄得下跌的地區。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表現最佳,周六日共錄得5宗成交;其次,黃埔花園、新都城、美孚新村均錄得2宗成交;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則各錄得1宗成交;其餘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及映灣園本周末暫未錄得成交個案。

太古城連錄五宗成交 582呎低層戶 沽1,000萬元

利嘉閣地產太古區副營業董事梅衞賢表示,剛過去的周末太古城錄得約5宗成交個案,其中一宗為鳳山閣低層B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82方呎,建築面積約675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1,00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182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4,815元。

美孚新村中層三房戶 892萬元易主

利嘉閣地產美孚分行(B組)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指出,美孚新村本周末暫錄兩宗二手成交個案。其中,2期百老匯街59號中層D室,實用面積約657方呎,建築面積約877方呎,採三房間隔,以約892萬元易主,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577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0,171元。

第一城周末錄1宗成交 中層兩房戶售504萬元

利嘉閣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本周末沙田第一城暫錄1宗成交。該成交為9座中層G室,單位實用面積約327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504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413元,建築呎價約12,759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