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疫情反彈 睇樓量跌 未礙入市 十大屋苑周末交投12宗 近三周最多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鑑於近日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市場氣氛相對淡靜,雖然睇樓量下挫,但港人的入市意欲並未因疫情反彈而減慢計劃,住屋需求依然不變,預料本港房地產住宅市場受疫情影響不大。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7月18至7月19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2宗二手買賣個案,與上周末(7月11至7月12日)的10宗相比增加兩宗或20%,為近三周最多,並連續6個周末維持在雙位數字的水平。

廖偉強指出,現今市民普遍對居住環境的要求上升,追求空間感,加上疫情於本港及世界各地爆發以來,香港市民減少了外遊,增加了持有的資金量便會轉向買樓或換樓,所以疫情並無阻市民的入市意欲。再者,最近這星期市場上暫欠缺大型的焦點新盤,所以有助刺激二手市場交投,錄得些微的升幅。廖氏分析,只要本港疫情受控,二手市場成交會再次上升,屆時加上發展商推出一手新盤,兩者便會互相輝映,樓市很快便會重拾升軌。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港島區共錄得2宗成交,與上周持平;九龍區錄得4宗成交,按周上升2宗;新界區共有6宗成交,亦與上週持平,屬最多成交地區。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錄3宗成交;其次,太古城、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均錄得2宗買賣;隨後為黃埔花園、美孚新邨及映灣園各錄得1宗成交;其餘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本周末同樣暫錄得零成交。

太古城低層三房套 沽1,556.5萬元

利嘉閣地產太古區副營業董事梅衞賢表示,剛過去的周末太古城錄得約2宗成交個案,其中一宗為啟天閣低層H室,單位實用面積約759方呎,建築面積約876方呎,為三房一套間隔,剛以約1,556.5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0,507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7,768元。

美孚新高層一房戶 678萬元易主

利嘉閣地產美孚分行(B組)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指出,美孚新村本周末暫錄1宗交投個案,單位為2期百老匯街37號高層C室,實用面積約450方呎,建築面積約606方呎,以約678萬元易主,為一房間隔,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067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188元。

映灣園周末錄1宗成交 中層三房套818萬元沽

利嘉閣地產東涌區高級分區董事關騰達表示,本周末映灣園暫錄1宗成交,為2期8座中層G室,單位實用面積約736方呎,建築面積約1,000方呎,為三房套間隔,以約81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114元,建築呎價約8,18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