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兩大新盤搶焦點 疫情反覆礙市場 十大屋苑周末交投10宗 連續五周雙位數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一手新盤推盤成市場焦點、入市指標,讓二手市場觀望氣氛重現,交投量僅能持續平穩。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7月11至7月12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0宗二手買賣個案,與上周末(7月4至7月5日)的10宗持平,並連續五個周末維持在雙位數字的水平。

廖偉強指出,近日本港爆發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政府隨即收緊防疫措施,窒礙買家外出睇樓欲望,使市場觀望氣氛重現,減慢入市速度,加上兩大新盤於過去周六推售,成為市場焦點熱話,進一步搶佔客源。再者,過去數月二手市場交投表現不俗,消耗了部分優質放盤,導致市場上目前盤源選擇不多,所以本周末十大指標屋苑交投只能持續平穩。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港島區共錄得2宗成交,較上周減少1宗;九龍區亦錄得2宗成交,按周下跌1宗;新界區共有6宗成交,按周增加2宗,屬最多成交地區。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錄3宗成交;其次,太古城及沙田第一城均錄得2宗成交;隨後為新都城、美孚新村及映灣園各錄得1宗成交;其餘康怡花園、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本周末同樣暫錄得零成交。

太古城三房套沽1,220萬元 呎造18,789

利嘉閣地產地產太古區副營業董事梅衞賢表示,剛過去的周末太古城連錄約2宗成交,其中一宗成交為景天閣低層B室,實用面積約649方呎,建築面積約756方呎,為三房一套間隔,剛以約1,22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798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6,138元。

 新都城兩房680萬元易主 持貨11年賺逾1.9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新都城本周末暫錄1宗交投,單位為3期1座中層C室的兩房戶,實用面積約406方呎,建築面積約573方呎,以約680萬元易主,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749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867元。據了解,原業主早於2009年10月,以約231.8萬元購入上述單位,並持貨11年至今,現轉手帳面獲利約448.2萬元,賺價逾1.9倍。

嘉湖山莊周末約3宗成交 湖居房戶880萬元

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行(A組)經理蕭浚樑表示,本周末嘉湖山莊暫錄3宗成交,其中包括6期美湖居8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約540方呎,建築面積約708方呎,為三房兩廳間隔,以約88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296元,建築呎價約12,429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