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最貴】中國移動56億奪沙田工業地 高市場估值上限49%

地政總署公布,沙田松頭下路與桂地街交界工業地以56億港元批出,中標財團為數據空間有限公司。以可建總樓面938,541方呎計算,每方呎樓面地價5,967元,較市場估值上限大幅高出約49.2%,為歷來最貴工業用地。
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中標財團數據空間公司董事包括顧箭,為中國移動國際相關人士。

該地皮上周截標反應不錯,收到9分標書,其他投標財團包括長實集團(01113)、新鴻基地產(00016)、華懋集團,另億京發展夥拍信和置業(00083)、資本策略地產(00497)、泛海集團(00129)合作入標。

資料顯示,上述土地是超過20年最大規模工業用地,可作多項用途,包括工業、倉庫及附屬辦公室;亦可作洗衣、乾洗、汽車修理工場、貨物裝卸及貨運設施與實驗室。而資訊科技及電訊業、研究所、設計及發展中心、媒體設計及媒體製作,都是許可的用途。

按照出售章程規定,買方需自費在項目發展期內興建公眾停車場,提供305個車位,相關面積將納入總樓面內。而將來物業沒有拆售限制,但公眾停車場部分則要以整個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