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錄134宗 按周減少4%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儘管國安法即將推出,但整體市場氣氛仍然保持熾熱,多個一手新盤銷情暢旺,買家入市信心穩定良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22/6—28/6)共錄134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5/6—21/6)的139宗減少4%,已連續三個星期穩保在130多宗的水平窄幅徘徊。

按地區劃分,上周九龍及新界兩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雙雙減少,港島區成交量則按周增加。當中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43宗買賣,較前周的51宗減少16%,其中麗港城及宇晴軒交投量分別按周減少67%,上周各自錄得2宗及1宗成交;黃埔花園、新都城及港灣豪庭的交投量按周減幅各有50%,分別錄得1宗至3宗成交不等。

新界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63宗交投,較前周的71宗減少11%,其中銀湖‧天峰及盈翠半島各錄1宗成交,按周減幅分別達50%及67%;熱門上車屋苑沙田第一城錄得3宗買賣,較前周的5宗減少40%;綠楊新村及錦繡花園各錄2宗買賣,分別按周減少33%;麗城花園及映灣園期內各錄4宗及9宗買賣,按周減幅分別有20%及10%。

至於,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28宗成交,按周增加65%,其中杏花村連錄4宗交投,較前周的1宗大增3倍;康怡花園交投量由前周的2宗,增加50%至上周的3宗;藍籌屋苑太古城連錄12宗買賣,較前周的9宗增加33%。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2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8個增加50%,當中九龍區及新界區各佔6個,港島區全線屋苑均有錄得交投(詳見表一)。

陳大偉指出,市場預期息口將繼續保持在低水平,當不明朗因素逐漸消散,購買力將再度加快入市。不過,由於未來仍有多個新盤部署登場,相信將會攤薄部分客源,預料二手指標屋苑交投量較難再大幅度抽升。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