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71宗 嘉湖山莊一周14宗買賣 交投熱烈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六月初至中旬,二手市場受一手推盤及港區國安法影響以致交投減慢,業主開始擴大議價空間,令近周不少準買家預約睇樓入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5/6–21/6)錄71宗買賣個案,較前周(8/6–14/6)的52宗按周增加37%,平均每個屋苑買賣約7宗,市況表現熱烈。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20%至4倍不等。當中麗城花園交投升幅最顯著,由前周僅1宗增加至上周5宗,成交按周大增4倍。至於嘉湖山莊期內錄得14宗買賣,按周增加4宗或40%,成為上周交投最活躍的屋苑。

陳大偉指出,整體市況氣氛大致良好,各國央行推行量化寬鬆,以及本港維持低息環境,有利買家入市,估計未來一兩周,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表現在現水平靠穩橫行。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