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錄135宗 近五周次高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市場預期未來兩年息口將維持在超低水平,有利置業供樓人士,加上新盤帶動氣氛,整體市況保持暢旺。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15/6—21/6)共錄135宗買賣個案,較前周(8/6—14/6)的139宗減少3%,為上月中以來的近五周次高。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及九龍兩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均有減少,新界區成交量則按周增加。當中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50宗買賣,較前周的65宗減少23%,其中淘大花園、匯景花園及將軍澳中心交投量均由前周的4宗,大減75%至上周各自只有1宗;海濱南岸、維景灣畔及維港灣的交投量按周減幅亦各有67%,分別只錄得1宗至2宗成交不等。

港島區方面,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7宗成交,按周減少1宗或6%,其中杏花村只錄得1宗交投,較前周的2宗減少50%;太古城及海怡半島分別錄得9宗及3宗買賣,按周各自增加50%;南豐新村、鯉景灣及嘉亨灣上周則暫未錄得買賣成交。

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68宗交投,較前周的56宗增加21%,其中麗城花園連錄5宗成交,按周增幅達4倍;綠楊新村及錦繡花園各錄3宗買賣,分別按周增加2倍;藍天海岸期內錄得5宗買賣,較前周的2宗增加1.5倍;YOHO Town及映灣園則各有4宗及10宗成交,按周增加分別達1倍。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9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5個增加80%,當中港島區、九龍區及新界區各佔3個(詳見表一)。

陳大偉指出,由於部分二手業主開始擴闊議價空間吸客,買家亦願意提價入市,雙方分歧漸漸收窄,有利買賣交投步伐,而近日二手屋苑睇樓量有所增加,預計短期內的50指標屋苑成交表現將穩中向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