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直擊】利嘉閣地產「2020年樓市上半年總結及下半年前瞻」記者會

2020樓市開局不久即遇上百年難遇的環球新冠病毒疫情,猶幸對本地住宅市場的影響比預期輕微,更有剛性需求買家趁低入市,令整體樓市量值及時止跌回升。樓市近兩年接連經歷大波動,樓價表現尚穩,只要後市在政治、經濟及疫情的緊張情況可獲進一步紓緩,下半年樓市仍然相對樂觀。總結上半年一、二手私宅市場料共錄逾2.52萬宗買賣登記,雖按半年仍有增長,卻為過去4年來表現最差的上半年度,而在樓價反覆靠穩下,涉及登記總金額亦料微升至2,265億元,同為4年來最少的上半年。預測下半年一、二手私宅合計買賣登記量將會反彈,料可錄得3萬宗,當中主力由一手新盤追落後帶動,二手則維持平穩。樓價方面,在疫情及社會形勢轉趨緩和下,加上超低息環境延續及供不應求狀況未改,相信中小型住宅下半年樓價可再升5%,即全年累計冀升約9%;而豪宅樓價下半年則料反彈2%,全年最終料窄幅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