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抵押普樂道12號屋 代理:洋房市值逾10億冇放售


據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由周星馳持有的山頂普樂道12號屋,於今年3月向JPMorgan Chase Bank,N.A.承按。該物業2011年5月透過滙豐銀行承做按揭,2019年9月已贖回項目。據了解,該物業樓面面積約5,700方呎。

上址前身為天比高洋房項目,位處太平山頂之巔,坐擁無敵維港全海景,樓價曾冠絕亞洲。該項目早年為一所面積逾4.4萬呎的巨型英式豪宅,原為滙豐銀行的大班屋,昔日滙豐大班浦偉士便曾居於此。

而大宅其後數度易主,至2004年沙士後,周星馳趁樓市未復甦,與菱電集團合作斥3.2億港元低價購入天比高,並重建4幢獨立洋房,更向政府申請更改地盤門牌,分別命名為普樂道10號、12號、16號及18號,不設14號,洋房樓高四層半,另有花園及泳池。

該4幢洋房建成後,2009年已售出兩幢,包括18號屋以3億元售出,同年16號屋亦以3.5億元沽出,而由菱電持有的10號屋則於2011年以8億元成交,建築呎價逾9.6萬元,當時並刷新亞洲不可分割地段洋房最貴呎價紀錄。

而是次承按的12號屋,一直由周星馳持有,據代理表示,洋房未有在市場放售,估計市值超過1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