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一手市場缺乏焦點 買家重投二手市場 十大屋苑周末錄19宗買賣 按周升1.1倍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一手市場暫時未有焦點,加上疫情、經濟及政治方面未有太多不利因素,市場氣氛相對比較平穩,刺激買家購買力重新回到二手市場,帶動本周末二手交投步伐加快。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6月13至6月14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9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6月6至6月7日)的9宗,按周大升10宗或1.1倍,數字是近五周以來最高。

廖偉強指出,近日無論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或是經濟環境都暫時趨向穩定,未見有惡化情況,市場氣氛未有太多不利因素,令買家相信後市變動不大,加上一手市場未有焦點新盤推出,買家購買力回流二手市場。另外,市場亦認為政治變化比較穩定,除國安法之外,未有影響市場的重大消息,導致市場表現相對比較平穩。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表現最佳為新界區,共錄得8宗成交,較上個周末的1宗大增7宗。其次是九龍區,共有6宗成交,按周持平;而港島區則錄得5宗成交,按周增加3宗。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和美孚新村表現最佳,各錄得4宗成交,沙田第一城和嘉湖山莊分別亦錄得3宗成交,麗港城和映灣園分別錄2宗成交,而康怡花園則錄1宗成交。其餘杏花村、黃埔花園及新都城在本周末有錄得成交。

太古城周末錄四宗成交 綠楊閣三房套2,258萬元沽出

利嘉閣地產太古區副營業董事梅衛賢表示,周末太古城錄得4宗成交,其中一宗為綠楊閣中層B室單位,實用面積1,015方呎,建築面積約1.132方呎,採三房套間隔,成交價2,258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2,246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9,947元。

麗港城三房套單位以988萬元成交

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A)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指出,本周末麗港城錄得2宗成交。其中一個成交單位為37座高層E室,實用面積約687方呎,建築面積約861方呎,為三房套間隔,以約98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381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475元。

第一城周末錄三宗成交 凶宅同層單位售468萬元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本周末沙田第一城錄得3宗成交,其中一宗成交為43座高層F室單位,實用面積約284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46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479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848元,據了解單位為凶宅同層。原業主於2017年3月,以約418萬元購入上述單位,剛鬆綁SSD,現轉手帳面獲利約50萬元,物業升值約12%。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