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新盤搶焦點 夾屋交投微跌 五月份夾屋買賣登記14宗 按月少2宗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五月份住宅市場被大型一手新盤吸去焦點,以致夾屋交投輕微回落。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五月份夾屋買賣錄14宗登記,較四月份的16宗少2宗或近13%;而期內夾屋買賣登記總值錄9,231萬元,較四月份的1.16億元減少近21%。

在上月的登記個案當中,按最高成交總值計算,以青衣宏福花園一個928萬元的登記金額最高,上述單位為2座低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約712方呎,折合實用呎價約13,034元。若按實用呎價計算,則以鑽石山悅庭軒2座高層G室的登記最高,單位實用面積453方呎,以820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8,102元,為有記錄以來次高。

按屋苑劃分,鑽石山悅庭軒於上月的登記宗數最多,錄得3宗成交。其次為美孚/華景浩景臺、鴨脷洲悅海華庭、馬鞍山雅景臺及何文田欣圖軒,同樣錄得2宗成交。其後為將軍澳旭輝臺、青衣宏福花園及沙田晴碧花園,錄得1宗成交。至於餘下的將軍澳疊翠軒及葵涌芊紅居均錄得零成交。

陳海潮表示,踏入六月,市場充斥著不穩定因素,包括港區國安法立法,中美關係逐漸緊張,以及本港再度出現新型肺炎確診個案。預料六月夾屋買賣登記宗數將受挫,有機會下跌至約十宗水平。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