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二手平盤匱乏 資金靜觀其變 十大屋苑周末錄9宗買賣 創9周新低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二手屋苑盤源匱乏,業主借勢提高叫價,加上各區新盤登場,吸去不少市場購買力,周末二手交投步伐緩慢。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6月6至6月7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9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5月30至5月31日)的10宗,按周減少1宗或10%,並創近9周新低。

廖偉強指出,由於二手盤少價高,不少買家轉投百花齊放的一手市場,而港區國安法即將推出,部分資金稍作觀望實質措施影響,減慢入市步伐。不過,廖氏認為,資金只是短暫靜觀其變,相信國安法不會對市場帶來太大影響,估計資金最終都會選擇入市。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表現最佳為九龍區,共錄得6宗成交,但較上周增加3宗;港島區共有2宗成交,按周減少2宗;至於新界區只有1宗成交,按周同樣少2宗。若以屋苑劃分,黃埔花園表現最佳,錄得3宗成交;其次是太古城及美孚新村的2宗成交;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各錄1宗買賣;其餘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5個屋苑本周末則暫未錄得成交。

太古城彩天閣中層 1,850萬元沽

利嘉閣地產太古區副營業董事梅衛賢表示,太古城於剛過去的周六日兩天錄得約2宗成交個案。其中成交的單位為彩天閣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792方呎,建築面積約907方呎,以約1,850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3,359元,建築面積呎價約20,397元。

新都城中高層戶653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今個周末新都城錄得1宗買賣,售出單位為1期2座中高層F室,實用面積約364方呎,建築面積約511方呎,以約653萬元成功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940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2,779元。

沙田第一城低層呎價售19,014元

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本周末沙田第一城錄得1宗買賣,成交單位為51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284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以約54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9,01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3,671。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