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政治氣候 新盤紅雨 齊齊影響二手步伐 十大屋苑周末錄10宗買賣 按周輕微減速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港區國安法即將推出,市場觀望中美政治氣候環境變化,加上周末本地實際天氣不佳,受紅雨影響,雙雙減慢買家入市步伐。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5月30至5月31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0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5月23至5月24日)的11宗,按周回落1宗或9%,但連續8周保住雙位數字。

廖偉強指出,目前市場盤源有限,而就港區國安法引發中美角力,令市場變得觀望,靜待兩國交鋒會否有實質措施影響本地市場;加上周末兩日市場焦點仍然落在一手市場,新盤銷情仍見理想,搶走部分二手購買力。不過,廖氏認為,國安法暫未見對市場帶來太大影響,不致於令樓市退潮,只是略為減慢入市速度而已。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表現最佳為港島區,共錄得4宗成交,但較上周減少2宗;九龍區共有3宗成交,按周增加1宗;新界區亦錄得3宗成交,按周表現持平。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表現最佳,錄得4宗成交;其次是映灣園的3宗;黃埔花園也有2宗買賣,而新都城則有1宗;其餘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6個屋苑本周末則暫未錄得成交。

太古城周末錄4宗成交 按周大增3倍

利嘉閣地產太古區副營業董事梅衛賢表示,太古城於剛過去的周六日兩天錄得約4宗成交個案,較對上一周大增3倍,主因多了業主願提供議價空間,部分減價2%至3%。周末成交的單位其中包括齊宮閣低層E室,實用面積約580方呎,建築面積約675方呎,以約1,020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586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5,111元。

 新都城高層戶890萬元成功易手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雖然近日中美角力形勢加劇,加上天雨影響,但新都城過去周末仍錄得1宗二手成交個案。售出單位為新都城2期2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約538方呎,建築面積約750方呎,以約890萬元成功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543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867元。

映灣園周末交投續旺 2天錄3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藍天海岸一行高級經理劉景駿表示,本周末映灣園交投表現維持不俗,且按周續有增加,周末兩天屋苑共錄得3宗成交,其中一宗為16座高層H室,實用面積約927方呎,建築面積約1,228方呎,以約99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680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062。另一宗為9座高層F室,實用面積約565方呎,建築面積約749方呎,以約682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071元,建築面積呎價約9,105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