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58宗 太古城 杏花村一周8宗買賣 共享寶座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經過一輪消化後,二手屋苑放盤量短缺,而且多個新盤緊接登場,吸納不少市場購買力,二手市況受壓。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8/5–24/5)錄58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1/5–17/5)的64宗按周回落9%,平均每個屋苑買賣約6宗。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5個屋苑交投量報跌,跌幅介乎11%至62%不等。當中康怡花園交投跌幅最顯著,由前周的13宗大減至上周只有5宗,成交按周大減62%。至於太古城及杏花村期內各自錄得8宗買賣,雙雙坐上最熱賣屋苑寶座。

陳大偉指出,由於二手平盤欠奉,預計短期內資金傾向轉投一手市場,二手買賣表現料會放慢。另外,港版國安法正擬推出,部分買家入市態度或會較為觀望,估計未來一兩周,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表現將較為受壓。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