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夾屋買賣登記16宗 氣氛回暖 疫情緩和 交投量值齊創5個月高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新型肺炎疫情緩和,四月開始確診個案維持低水平,夾屋交投氣氛回暖。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四月份夾屋買賣錄16宗登記,較三月份的12宗多4宗或33%;而期內夾屋買賣登記總值錄1.16億元,較三月份的8,600萬元增加近36%,成交量值創下5個月新高。

在上月的登記個案當中,按最高成交總值計算,以將軍澳疊翠軒一個820萬元的登記金額最高,上述單位為3座中低層E室,單位實用面積約650方呎,折合實用呎價約12,615元。若按實用呎價計算,則以鴨脷洲悅海華庭3座高層G室的登記最高,單位實用面積427方呎,以738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7,283元。

按屋苑劃分,將軍澳疊翠軒於上月的登記宗數最多,錄得5宗成交。其次為美孚/華景浩景臺,錄得4宗成交。緊隨其後為將軍澳旭輝臺,錄得3宗成交。接著,鑽石山悅庭軒、鴨脷洲悅海華庭、馬鞍山雅景臺及青衣宏福花園,同樣錄得1宗成交。至於餘下的何文田欣圖軒、葵涌芊紅居及沙田晴碧花園均錄得零成交。

陳海潮表示,踏入五月,新型肺炎疫情趨穩,本地連續多日錄得零確診個案,相信有助釋放更多購買力,夾屋市場有望受惠。不過,發展商於放寬限聚令後重啟推盤步伐,吸引部分買家,預料五月夾屋買賣登記宗數將維持平穩。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