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疫境 再續輝煌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先生

新冠病毒在環球造成大量的確診及死亡個案,相對香港來說,低致命率加上疫情漸見緩和,算是不幸中之大幸,再次證明香港真是一片福地。其實,香港無論在社會生活層面及經濟發展層面上,都是世界上不可多得的好地方,大家真要好好珍惜。

筆者近日與一些年輕人閒談間,發覺他們有一種偏見,認為上一代人只要肯努力就很容易得到成功機會,並認為以往的競爭沒今天的激烈。筆者當然不認同,反而覺得今天的社會才是更幸福的年代。

以往想成功及出人頭地,絕對需要時間和努力去積累,很難有什麼捷徑。反觀,今天是資訊科技發達的年代,多了很多渠道給年青人發揮,可謂機會處處,如果懂得運用及具創新求變的思維,似乎今時今日更加容易一夜成名、一夜富貴!

回想筆者80年代期間入行時,資訊科技尚未普及,手提電話剛誕生,只有極少人能擁有;要尋找客人及聯繫業主絕對沒今天的容易。隨着資訊科技的進步,今天地產代理隨手便可掌握及運用市場資訊,更加可以利用社交媒體的功能,增加做生意的效率。

世態總有起伏,總有順境及逆境時;一起走過難關、再創輝煌,再一次印證這個時代的香港仍然是一片福地,是一個包羅萬有的地方;只要大家結合努力加創意,市場仍然充滿機會。今次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香港幾乎是世界上最快可以控制疫情的地方之一,這就是作為香港人其中一種值得自豪之處,請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及守護我們得來不易的一切。

【刊於2020年5月12日 地產站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