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慶祝母親節 二手盤消化 業主叫價轉硬 十大屋苑周末錄20宗成交 持續暢旺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在限聚令放寬之下,各行各業陸續回復正常,而且已連續21日無本地確診個案,市場對疫情影響的憂慮逐漸減退,二手成交持續活躍,惟由於本周末不少市民外出慶祝母親節,加上二手盤源消化,業主的叫價態度轉硬,令成交量按周減少。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5月9至5月10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20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5月2至5月3日)的30宗減少33%。

廖偉強指出,買家的入市意欲持續,市況維持暢旺,在大型新盤即將推出之下,料將進一步帶旺整體樓市氣氛,一手及二手市場可望互相帶動,預計短期內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可保持在雙位數字水平。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表現最佳,錄得8宗成交,較上周末減少1宗;港島區錄得6宗成交,按周亦減少1宗;而九龍區則同樣錄得6宗成交,較上周末減少8宗。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及沙田第一城的表現最佳,同樣錄得4宗成交,其次,康怡花園、黃埔花園、美孚新村、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各自錄得2宗成交;另外,麗港城及新都城各錄1宗成交;而杏花村本周末則暫未錄得成交。

太古城兩房戶 1,068萬元易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副營業董事梅衛賢表示,太古城於剛過去的周六日兩天錄得約4宗成交個案,其中一宗包括智星閣高層D室,以兩房間隔,實用面積約502方呎,建築面積約600方呎,以約1,068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1,275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7,800元。

黃埔花園交投持續 本周末錄2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黃埔花園過去周末錄得2宗二手成交,其中一宗為5期7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約503方呎,建築面積約577方呎,以約87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296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5,078元。

沙田第一城低層兩房戶540萬元沽出

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沙田第一城於過去周末連錄4宗二手成交,其中一宗成交為44座低層E室,實用面積約284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540萬元獲承接,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9,01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3,671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