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前瞻:利嘉閣料4月再度回落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3月份樓價回穩,主要反映2月下旬及3月上旬的實際市況,當時市況略有好轉,交投亦見回升,加上美國於3月初突然提早減息半厘,刺激二手市場轉活,樓價亦因而回穩微升。

他續稱,總結今年首季,售價指數僅累跌1%,雖較對上一季的0.58%跌幅擴大,惟跌幅仍屬輕微,反映樓價抗跌力十分強。若與去年5月份歷史高位396.9點比較,樓價在10個月之間亦只累跌了5.44%。

展望4月份,陳指出,由於將反映3月中旬至4月上旬的實際市況,當時本地增添不少海外回港人士傳入的個案,令疫情出現第二波爆發,加上政府當局於3月底開始實施「禁聚令」,窒礙市場氣氛,恐令4月份樓價指數再度出現0.5%至1%左右的跌幅。

不過,最新情況是本地疫情已見好轉,確診數字持續低企甚至是「零確診」,倘若情況維持,次季尾段以至下半年,樓價可逐漸企穩回升,屆時鎖起已久的購買力持續爆發,相信全年樓價仍可錄得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