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錄203宗 逾一年新高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回落,買家入市意欲回暖,而一手市場未有大型新盤推出,購買力流入二手,刺激指標屋苑交投量繼續造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20/4—26/4)共錄203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3/4—19/4)的171宗再增加19%,連升三周,更創自去年三月以來的60周新高。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全線增加,當中以新界區交投量的增幅最明顯,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87宗交投,較前周的66宗增加32%,其中名城連錄6宗買賣,較前周的1宗大增5倍;盈翠半島及錦繡花園上周分別錄得3宗買賣,按周增幅各達2倍;藍天海岸交投量由前周的2宗,增加至上周的5宗,按周增加1.5倍;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的交投量則各有14宗、12宗及12宗,按周增幅介乎20%至50%。

港島區方面,8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36宗成交,較前周的31宗增加16%,其中嘉亨灣錄得8宗交投,較前周的2宗大增3倍;海怡半島成交量則由前周的3宗,按周增加1.33倍至上周的7宗;其餘太古城錄得8宗成交;康怡花園、南豐新村、杏花村及藍灣半島各錄3宗;鯉景灣則有1宗交投。

至於,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80宗買賣,按周增加8%,其中麗港城交投量由前周的1宗,急增9倍至上周的10宗;新都城錄得5宗成交,按周增幅達1.5倍;將軍澳中心及將軍澳廣場分別錄得6宗及3宗成交,各自按周增加50%;美孚新村連錄13宗買賣,按周增加30%。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2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7個減少71%,當中九龍區及新界區各佔1個,港島區則全線均錄得成交(詳見表一)。

陳大偉指出,五一長假期將至,估計市民仍會留港消費,預計二手屋苑睇樓客流可保持暢旺;然而,二手放盤業主或會收窄議價空間,有機會對指標屋苑交投量的升幅造成限制,但市場上整體買賣氣料將保持活躍。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