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重拾動力 買家加快入市步伐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再升1.1%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減退,樓市買賣氣氛向好,雖然部分二手業主開始收窄議價空間,但用家入市態度仍然積極,刺激周末預約睇樓量繼續上升。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33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上升1.1%。儘管本港經濟前景仍存在不明朗因素,但一些較具實力的買家趁機會率先入市,整體氣氛正面樂觀。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兩升一持平,其中以港島區的升幅較顯著,該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19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5.4%。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近日本港疫情趨向緩和,區內二手睇樓活動暢旺,周末預約參觀客量按周上升。吳玉蘭指出,早前疫情較嚴重時,買家取態較為觀望,但現時疫情減退,市況回穩的情況下,買家重拾入市動力,當中亦有一些投資者趁機「撈貨」作收租用途,今個月康怡花園暫錄11宗買賣,交投氣氛活躍。

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3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再升1.0%。利嘉閣地產海逸分行(B組)首席聯席董事潘立信表示,市場氣氛持續向好,近日資金積極查詢問盤,當中區內一千萬元以下的放盤最受買家追捧。潘立信指出,買家漸漸習慣疫情下的市況,並趁市場仍有一定筍盤時加快入市步伐,今個月海逸豪園錄得約8宗兩房單位買賣,周末屋苑預約睇樓客量保持平穩不俗。

新界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本周末暫有60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持平。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由於本港疫情緩和,市場氣氛改善,一些工作較穩定的用家率先入市,今個月沙田第一城暫錄27宗買賣,已超越上月全月的25宗。黃萬盛估計,若然疫情進一步好轉,限聚令將取消並有助刺激資金湧入,料下月屋苑交投有可望更上一層樓,未來兩天屋苑預約睇樓量平穩向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