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77宗 太古城一周錄10宗買賣 登榜首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本地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緩和,壓抑的購買力陸續釋放,帶動二手屋苑成交進一步轉活。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3/4–19/4)錄77宗買賣個案,較前周(6/4–12/4)的45宗按周大升71%,平均每個屋苑買賣逼近8宗,整體買賣氣氛持續向好。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9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14%至5倍不等。當中昇悅居及都會駅交投升幅最顯著,雙雙由前周1宗增至上周6宗,成交同告大增5倍。此外,太古城更錄得雙位數字的10宗交投,登上上周熱賣屋苑榜首。

陳大偉指出,過去一周只有零星確診個案,而全新一手盤始終受制「限聚令」而未見登場,導致釋放的購買力流入二手市場,加上近期睇樓量續有回升,亦多了業主願意開門及議價洽商,料四月份餘下兩周,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將續穩中趨升。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