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累錄165宗 創五周新高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回落,資金態度轉趨積極,加上暫未有大型新盤推出,刺激二手交投氣氛升溫,指標屋苑買賣保持暢旺。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13/4—19/4)共錄165宗買賣個案,較前周(6/4—12/4)的151宗再增加9%,連升兩周並創自三月中以來的近五周新高。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全線增加,當中以港島區交投量的增幅最明顯,該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31宗成交,較前周的20宗增加55%,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連錄10宗交投,較前周的4宗大增1.5倍;康怡花園及藍灣半島各錄4宗成交,雙雙按周增加1倍;鯉景灣及杏花村則分別有3宗及5宗交投,按周增幅各達50%及25%。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71宗買賣,較前周的69宗增加2宗或3%,其中都會駅及昇悅居的交投量,分別由前周的1宗,急增5倍至上周的6宗;黃埔花園連錄9宗成交,按周增幅達2倍;維景灣畔及泓景臺分別錄得6宗及4宗成交,各自按周大增1倍。

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63宗交投,按周增加2%,其中銀湖‧天峰連錄4宗買賣,較前周的1宗大增3倍;珀麗灣及柏慧豪園上周分別錄得3宗及4宗買賣,按周增幅各自達2倍及1倍;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的交投量則雙雙按周增加29%,分別錄得9宗成交。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8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4個增加1倍,當中港島區佔1個,九龍區及新界區則各佔4個及3個(詳見表一)。

陳大偉指出,新冠肺炎新增個案減少,準買家更願意出外睇樓入市,而業主亦願意提供一定的議價空間,預料可續帶動未來數周的二手交投表現。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