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是最佳武器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先生

香港政府推出群體聚集管制措施,務求阻擋病毒擴散,筆者相信疫情應該可以在控制範圍之內,只要疫情受控,以及內地漸漸恢復經濟活動,香港有望在未來一至兩個月後,逐步回復正常。

現今21世紀20年代,資訊科技的發達已經走向速度的年代,傳統行業正在不斷改變,各行各業都需要應用資訊科技去配合發展。香港由細小的漁港,之後進入工業年代,再發展為地產及金融市場。筆者相信未來的發展趨勢,一定是科技年代,沒有資訊科技應用的行業,絕對有機會走向式微。

從前筆者在公司集團工作期間,是公司首批地產代理使用電腦作支援,當年筆者沒有抗拒新的嘗試,帶領自己的組別最先接觸電腦的應用,成為公司試驗的白老鼠。電腦的應用導致生意速度加快及數據整齊。不知道是否這個原因,在1989年的某一個月份,筆者的分行居然能夠成為全港首間做到超過百萬佣金生意的代理公司。筆者對任何新事物從來都不會抗拒,只會第一時間從中學習、吸收、了解及應用,當知道這些產品及武器能夠令生意增加,必定會好好把握。

自2018年8月13日,筆者公司推出「真盤源」計劃後,公司網頁的瀏覽量呈幾何級數上升。目前資訊科技發達,新一代的買家都喜歡用智能電話或電腦上網去尋找合適的樓盤。地產代理是傳統的行業,在社會進步及資訊科技發達的年代,如果行業仍然故步自封,墨守成規的話,沒有配合大時代的轉變,就會和社會脫節,更不能與市場新一代的買家接軌。

地產代理能夠做到生意,除了自己的能力及人際關係之外,亦需要公司的品牌支援,更加需要資訊科技作武器,所以,經過今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後,更加體驗到資訊科技的重要性。

【刊於2020年4月16日 大公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