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累錄147宗 近四周最多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市民逐漸適應新冠疫情,市面氣氛開始回暖,加上適逢復活節長假期,大部分購買力留港未有外遊,帶動二手屋苑睇樓客量及成交在低基數下造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6/4—12/4)共錄147宗買賣個案,較前周(30/3—5/4)的95宗增加55%,創近四周新高並重回一百宗以上水平。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全線增加,當中以九龍區交投量的增幅最明顯,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67宗買賣,較前周的29宗大增1.31倍,其中港灣豪庭交投量由前周的1宗,急增8倍至上周的9宗;淘大花園及新都城分別錄得6宗及8宗成交,各自按周大增5倍及7倍;黃埔花園、海逸豪園及宇晴軒則各自錄得3宗成交,按周分別增加2倍。

港島區方面,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9宗成交,較前周的14宗增加36%,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連錄4宗交投,較前周的1宗大增3倍;康怡花園及鯉景灣各錄2宗成交,雙雙按周增加1倍;杏花村及海怡半島分別有4宗交投,保持在前周的相同水平。

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61宗交投,按周增加17%,其中映灣園連錄7宗買賣,較前周的2宗大增2.5倍;大興花園及藍天海岸上周分別錄得3宗買賣,按周增幅各達2倍;荃灣中心及YOHO Town交投量則各自按周增加1倍,分別錄得2宗及4宗成交。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4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7個減少43%,當中九龍區佔2個,港島區及新界區則各佔1個(詳見表一)。

陳大偉指出,本港新冠肺炎疫情趨向緩和,而新盤餘貨銷情亦見不俗,料資金逐步回流樓市。然而,二手平價筍盤匱乏,預料短期成交量再大幅抽升機會不高,估計在現水平維持兩成波幅上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