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體助與市場接軌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

現時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擴散,而香港確診個案持續上升,港府為了減低人群聚集而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嚴厲實施群體聚集管制措施。筆者相信有關措施將會有一定成效,有望將疫情維持在可控制範圍之內。如果疫情能夠受控,同時在內地經濟活動逐漸恢復之下,預期香港的商業運作和市民生活可以在未來一至兩個月之後回復正常。

應用科技提高效率

科技日新月異,每天都有新事物出現,有部分人會對一些從未接觸過的事物產生抗拒,但筆者卻正好相反,當有新事物或新科技產品出現,都會第一時間了解,並且學習、吸收及應用。筆者如發覺那些新事物能夠幫助增加生意,更會立即引入作為武器,加強實力。再者,現在是21世紀20年代,也是講求速度的時代,資訊科技的發展已改變大部分人的生活模式,各行各業的發展也需要配合資訊科技的應用。過去香港由一個小漁港,演變成為工業社會,再發展至今天以金融及地產作為經濟核心的國際大都會,都是香港人勇於接受新事物、勤力和靈活變通的成果。未來的趨勢必定走向資訊科技的年代,筆者認為傳統的行業如果不嘗試改變,加入資訊科技的應用,很大機會在不久的將來被市場所離棄而步向式微。

筆者回想起很久前在公司集團工作期間,公司推行電腦化,利用電腦作支援,而筆者成為首批最先接觸電腦應用的地產代理。當時筆者沒有抗拒新的嘗試,還帶領自己的團隊熟習有關應用,在1989年的某一個月份之中,業績成功突破百萬元佣金,成為全港首間達至百萬元的地產代理公司;能夠獲取佳績或多或少是應用電腦作支援,將數據妥善整理,大大提升生意效率的成果。網上宣傳吸年輕客

為求迎合市場的改變和需要,筆者公司從2018年8月13 日起推出「真盤源」計劃,其後公司網頁的瀏覽量幾何級數上升,帶動公司業務顯著上升。公司明白現時新一代的買家大多數客戶喜歡以智能電話或電腦上網去尋找合適的樓盤,以及網上搵樓的比重將會持續增加的事實,所以公司除了提升網站盤源數量之外,也投放更多資源於社交媒體等的網上宣傳推廣渠道,希望借助社交媒體的威力搶佔更多年輕買家的份額。而今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發生,讓市場更多人深切體驗到資訊科技的重要性。

此外,筆者認為地產代理能夠做到生意,除了個人的能力及人際關係之外,公司的品牌支援和資訊科技的運用同樣重要,所以地產代理雖然是傳統行業,但並不表示可以墨守成規,不用配合時代的轉變。反而要主動將資訊科技的應用融入行業之中,才可以與社會和市場接軌,有助成為市場新一代買家所認同的品牌。

 

【刊於2020年4月10日  文匯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