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資訊科技更顯重要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

筆者從不抗拒接觸新事物,喜歡即時學習、研究及應用,如果新產品或新科技能夠幫助生意及業務發展,更加會引入利用。筆者在公司集團工作時,公司嘗試以應用電腦來支援地產代理的工作,而筆者樂於接受成為當年首批的白老鼠,帶領自己的團隊最先接觸電腦的應用。由於使用電腦後有助整理數據,促成生意的速度也加快,更在1989年某個月份,筆者的團隊成為當年全港首間地產代理公司做到超過百萬佣金生意的分行。

社會要不斷進步,香港由昔日的一個小漁港,發展至今成為地產及金融市場為核心的國際都會,經歷多次的大改變;同樣,資訊科技發達迅速,並已走向速度的年代,傳統的行業也需要應用資訊科技去配合發展,否則難逃式微的命運。

各行各業都加緊應用資訊科技在行業中,而地產代理是傳統的行業也不例外,要做到生意除了個人能力和人際關係良好之外,也需要有公司的強大品牌所支持,再配合資訊科技這個重要的武器,才可無往而不利。加上,今時今日年青一代的買家,較多喜歡利用互聯網去尋找合適的樓盤,如果行業仍然墨守成規,不願意接受新事物,最終結果只會與社會脫節,遠離市場所需,更難以與市場新一代的買家接軌。不過,正好經過今次疫情的爆發,讓更多人深切體驗到資訊科技對行業發展有正面幫助的重要性。

最後,筆者期望政府推出的群體聚集管制措施,能夠發揮阻擋病毒擴散的作用,讓疫情早日受控,香港市民可以回復正常的生活。

 

【刊於2020年4月7日  地產站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