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過三代靠創新勤奮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先生

2020年艱難的第一季今日完結,新型冠狀病毒已在全球肆虐,幾乎無一國家或地區倖免。這是人類史上的一次大考驗,各地政府應加強交流,守望相助對抗疫情,希望能盡快研發出有效的抗病疫苗。

香港經濟無疑會受疫情拖累,港人要放下自私心態,用共贏理念去渡過危機。市民大眾一定要非常自律,保持個人衛生,接受隔離便不應外出。不過,若健康的市民全部閉關自守,經濟活動將陷於停頓,所以恰當的消費還是需要的,這樣香港經濟才不會被拖垮。

房地產在本地各行各業中已算是抗跌力較佳的行業,此際既沒外出或外遊活動,有心入市的買家決心將更堅定,在追求空間感下,必便會更專注於置業轉換新環境及佈置家居的事宜,再加上全球經濟下滑,股市尤其波動,房地產遂成為最保值的資金出路。

疫市不放棄、逆市更努力!要守住香港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是要靠大家齊心奮鬥、創新向前,就如企業家創業及守業一樣。往往第一代的富豪,由無到有,經過無數艱辛及磨練,所以會非常珍惜得來的一切。

第二代的富豪,面對創業難守業更難的挑戰,守住基業之餘,亦要隨時代創新求變,才能突圍而出,青出於藍。至於第三代的富豪,若被上兩代溺愛,欠缺努力工作的動力,守業將更為困難。

當然,富不過三代並非必然定律,當中亦有很多表表者能令百年基業歷久常新、不斷壯大,靠的就是接手的新一代無懼艱辛,常有新點子,能隨時代不斷成長進步。

【刊於2020年3月31日 SQUAREFOOT.COM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