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70宗 嘉湖山莊一周16宗買賣 重登榜首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美國聯儲局月初減息半厘,消息利好買家入市,加上本港疫情尚算穩定,資金持續流入樓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9/3–15/3)錄70宗買賣個案,雖較前周(2/3–8/3)的78宗按周回落10%,但二手交投氣氛保持不俗。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4個屋苑交投量報跌,跌幅介乎29%至69%不等。當中黃埔花園交投跌幅最顯著,由前周16宗急降至上周只有5宗,跌幅達69%。至於嘉湖山莊期內錄得16宗買賣,按周再添1宗,成為上周最熱賣屋苑之首。

陳大偉指出,美國聯儲局突然再減息1厘,兩周內合共減息1.5厘刺激經濟,相信本港息率可望維持超低水平。不過,由於不少二手平盤快速被市場吸納,料未來交投大升的空間有限,預計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維持現水平窄幅上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