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一手新盤搶佔二手客源 市場氣氛正面 十大屋苑周末錄9宗買賣 近五周最少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剛過去的周末將軍澳區大型新盤開售,成功搶佔市場焦點,疫情無阻買家入市決心,市場氣氛仍屬正面,二手業主態度則轉為硬淨,令二手交投暫見回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3月14至3月15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9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3月7至3月8日)的17宗減少47%,為近五周新低。

廖偉強指出,本港肺炎疫情無惡化跡象,不少買家外出睇樓尋找入市機會,市場氣氛屬於正面,而本周末將軍澳大型新盤銷情理想,買家焦點轉投一手,二手方面,由於業主叫價態度轉趨硬淨,亦令購買力轉到新盤市場,二手交投量暫時受壓。廖氏續指,事實上買家仍然積極尋找筍盤,每當一手大型新盤以吸引價格開售時,購買力短期內會傾向流入一手市場。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表現最佳為新界區,共錄得5宗成交,較上周增加1宗;九龍區共有4宗成交,惟按周減少7宗;港島區則暫未錄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是最多成交的屋苑,分別各有2宗;其次是麗港城、新都城及嘉湖山莊,各錄得1宗;其餘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及黃埔花園四個屋苑本周末同樣暫未錄得成交。

一手新盤搶客 太古城周末交投淡靜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由於將軍澳大型新盤推出,而且價格較港島東二手呎價為低,不少客人均前往一手新盤睇樓,令太古城周末的二手交投受影響,本周末屋苑暫未錄得成交,三月上半月太古城暫錄約9宗成交,成交量與上月同期相若,平均實用面積呎價則約19,620元。

新都城低層兩房戶 以約625萬元沽出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一手銷情踴躍,價格較二手更吸引,新都城本周末二手交投平穩,錄得1宗成交,為1期1座低層B室,實用面積約364方呎,建築面積約511方呎,以約625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170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2,231元。

映灣園本周末錄約2宗成交 中層三房戶以895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映灣園本周末睇樓量不俗,暫錄約2宗成交,其中一宗為6座中層H室單位,實用面積約900方呎,建築面積約1,291方呎,為三房間隔,以約895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94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7,452。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