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份夾屋買賣登記7宗 連跌3個月 疫情影響浮現 量值創13個月低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自一月份中下旬新型肺炎爆發,部分買家睇樓意欲減弱,亦有賣家封盤停售,夾屋買賣氣氛淡薄。根據土地註冊處最新資料顯示,二月份夾屋買賣錄7宗登記,較一月份的11宗減少4宗或36%;而期內夾屋買賣登記總值錄5,397萬元,較一月份的7,201萬元減少25%,量值連續三個月下跌,更齊創下13個月新低。

在上月的登記個案當中,按最高成交總值計算,以青衣宏福花園一個928萬元的登記金額最高,上述單位為1座低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712方呎,折合實用呎價約13,034元。若按實用呎價計算,則以美孚/華景浩景臺6座高層B室的登記最高,單位實用面積478方呎,以716萬元易手,折合實用呎價約14,979元。

按屋苑劃分,美孚/華景浩景臺及將軍澳疊翠軒於上月的登記宗數較多,各自均錄得2宗成交。其次為青衣宏福花園、馬鞍山雅景臺及將軍澳旭輝臺,同樣錄得1宗成交。至於餘下的鴨脷洲悅海華庭、鑽石山悅庭軒、葵涌芊紅居、沙田晴碧花園及何文田欣圖軒均錄得零成交。

陳海潮表示,在本港新型肺炎疫症因素影響之下,部分業主態度軟化,減價放售單位,吸引買家置業意欲,再者,美國聯儲局減息半厘,意味著本港將維持低息率,預料三月夾屋買賣登記宗數將回升至雙位數。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