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平盤被消化 買家心急入市 二手交投續暢旺 十大屋苑周末錄17宗買賣 按周微跌2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近期二手市場交投持續暢旺,雖然本周末錄得的二手成交宗數稍微回落,但仍屬於高位數字。現時買家開始適應疫情影響,加上美國減息等利好消息帶動,部分買家見業主議價幅度開始收窄,促使他們加快入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3月7至3月8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7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2月29至3月1日)的19宗,按周輕微回落2宗或11%。

廖偉強指出,過去三個周末二手成交量都錄得接近20宗水平,反映市場氣氛暢旺,主要市民開始適應疫情變化,而香港沒有大規模疫症爆發出現,所以有需要置業或換樓的買家再度四出睇樓。市場上有全新大型新盤即將推售,加上新盤貨尾銷情也十分理想,市民看到樓價有止跌回穩的跡象,並且早前市場的平盤都被消化而減少,業主議價幅度也逐步收窄,導致部分買家開始著急,促使加快入市速度。此外,美國早前減息半厘,對於市場是正面訊息,相信今年利率仍然會處於偏低水平,並且會有多一次減息的機會,所以息口壓力並不存在。同時,預期發展商會相繼開盤,將有助刺激二手交投量;再者,短時間內市場供應依然不足,都是支持後市的利好因素。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表現最佳為九龍區,共錄得11宗成交,較上周增加3宗;新界區共有4宗成交,按周減少5宗;港島區則錄得兩宗成交,與上周持平。若以屋苑劃分,美孚新村及嘉湖山莊是最多成交的屋苑,分別有4宗;其次是黃埔花園及麗港城各錄得3宗;太古城及新都城分別錄得2宗及1宗;其餘康怡花園、杏花村、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等四個屋苑本周末同樣錄得零成交。

太古城周末錄兩宗成交 兩房低層售975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周末太古城錄得兩宗成交,其中一宗為太古城南海閣低層E室單位,實用面積約488方呎,建築面積約597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975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9,980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6,332元。

美孚新村成交續旺 兩房戶727萬元沽出

利嘉閣地產美孚分行(B)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指出,本周末美孚新村錄得4宗成交,其中一宗為美孚新村3期百老匯街84號中層B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43方呎,建築面積約715方呎,單位為兩房間隔,以約727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389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0,168元。郭氏表示,過去周末美孚新村交投氣氛持續暢旺,減價盤很快被市場消化,而現時區內業主大部分以貼近市價放盤,雖然議價空間只有介乎1%至2%之間,但無阻買家入市意欲,相信情況會持續。

嘉湖山莊本月成交超20  周末錄4宗

利嘉閣地產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上月嘉湖山莊錄得39宗二手成交,而本月至今已錄得約20宗成交,交投明顯較上月暢旺。而本周末嘉湖山莊則錄得4宗成交,其中一宗成交為麗湖居2座高層F室單位,實用面積約442方呎,建築面積約576方呎,為兩房兩廳間隔,以約515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652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941。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