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加快步伐 憂錯失入市機會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連升三周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儘管近日股市相當波動,但二手樓市減價個案增加,吸引買家在疫情持續下伺機「撈底」,資金近期重拾入市動力,周末屋苑預約參觀量連續三周反彈。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135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再彈18.8%,連升三個星期。由於不少買家擔心錯失入市良機,故紛紛加快入市步伐,預計短期二手屋苑交投保持平穩向好。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造好,其中以九龍區的增幅較為顯著,該區21個指標屋苑本周末暫有44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彈升20.3%。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首席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近兩周區內屋苑睇樓客量急增,主要是二手筍盤不時出現,吸引買家出動「撈貨」。鄧達榮指,市場上有不少觀望已久的買家入市,二手交投表現逐步回復正常,以新都城為例,今個月暫時錄得10宗買賣,較一月份僅減少2宗,在疫情持續影響下表現已算不俗。

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15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20.0%。利嘉閣地產杏花村分行助理分區經理黃銳平表示,財政預算案公布後,資金入市態度保持積極,周末屋苑睇樓量活躍。黃銳平指,今個月杏花村暫錄得6宗買賣,與上月全月7宗成交相若,而由於近日股市急劇波動,加上在疫情持續下,普遍買家還價幅度較預期深,個別幅度超過一成以上。

至於新界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4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急增17.4%。利嘉閣地產大圍區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受惠業主擴大議價空間,購買力大舉回流區內二手市場,今個月沙田第一城錄得24宗買賣,當中有不少成交是近周錄得。黃萬盛指出,即使疫情尚未完全結束,但準買家已伺機入市「執筍貨」,預期最壞情況漸過去,下月交投可望保持暢旺。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