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缺焦點 剛需重返二手市場執平貨 十大屋苑周末買賣錄8宗 近三周新高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農曆新春節日氣氛消散,多了買家重返市場,加上疫症下,多了業主減價,令交投按周明顯回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2月8至2月9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8宗二手買賣個案,比對上周末(2月1至2月2日)的「零成交」情況明顯改善,且為農曆新年以來,過去3個周末最佳表現。

廖偉強指出,受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市場交投顯得疏落,逼使部分心急業主減價求售,而促成較多成交;再者近日發展商未有大型新盤開售,市場焦點重回二手市場,刺激剛性購買力亦積極探盤,欲在二手屋苑趁機「執平貨」。

在過去週末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九龍區及新界區同樣錄得3宗成交,較上周雙雙「零成交」好轉,而港島區也有2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半數屋苑已錄得成交,當中以太古城、美孚新村及嘉湖山莊各自均錄得2宗的表現最理想,而黃埔花園及沙田第一城則各有1宗交投。其餘包括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新都城及映灣園5個屋苑,則連續兩周「捧蛋」。

個別業主願減價 太古城周末錄2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指出,在個別業主願意略為減價下,本周末太古城錄得2宗成交,分別是青松閣中層F室,單位實用面積約897方呎,建築面積約983方呎,以約1,66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506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6,887元。另一為東海閣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723方呎,建築面積約835方呎單位,以約1,44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0,028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7,341元。

黃埔花園三房戶 減至1,060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表示,因應疫情業主提供約5%議價空間下,市場不乏剛需購買力入市。剛過去周末黃埔花園就錄得1宗成交,為1期1座高層G室,實用面積約777方呎,建築面積約859方呎,業主原開價1,230萬元,最終減至1,06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642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2,340元。

嘉湖山莊睇樓量回升 連錄2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新北江一行(A組)經理蕭浚樑指出,新春過後,睇樓客量回升,加上業主願意提供約5%議幅,刺激嘉湖山莊在過去周末連錄2宗成交。其中樂湖居2座高層H室,實用面積約549方呎,以573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437元;而景湖居11座低層H室,實用面積約550方呎,則以542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855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