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塘灣冰廠及榮山工業大廈申請重建成商廈

1
2
3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1
2
3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香港經貿商會會長李秀恒持有的油塘榮山工業大廈,以及鄰近香港製冰及冷藏有限公司的油塘灣冰廠,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重建作商業發展,連同地盤範圍內,計劃原址保留的茶果嶺海水抽水站及煤氣檢管站兩項政府設施,涉及總樓面約1,004,698方呎。

根據城規會文件,地盤現為綜合發展區,上述兩座工廈及廠房,將改劃為商業用途,其中榮山工業大廈的部分,擬議地積比率11倍,重建為29層高商業樓宇,總樓面約544,669方呎,當中約27,556方呎作零售用途。

至於油塘灣冰廠則計劃以8.5倍地積比率,興建1幢24層高商廈,總樓面面積約375,788方呎,零售面積佔約10,140方呎。而餘下兩項政府設施,將改劃為政府、機構及社區用途以作保留。

上述地點過往曾有5宗規劃申請獲批,其中2015年准作酒店用途,不過該方案由第三方提出,並不是現行土地持有人作出的建議,亦未有與業主討論上址的發展意向,故不會實施已核准的酒店發展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