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氣氛良好 買家入市意欲增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微升1.5%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中美簽署首階段的貿易協議,市場氣氛向好,加上二手屋苑業主叫價暫未見進取,不少買家趕在農曆年前偷步入市,近周交投活動暢旺。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33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微升1.5%,連升三周。不過,由於離新春長假只有一個多星期, 預計下周開始二手買賣活動將逐漸減慢。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造好,其中以港島區的升幅較為顯著,該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1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2.4%。利嘉閣地產嘉亨灣一行市務經理林敏表示,中美貿易戰以及社會運動淡化,買家開始重新部署入市,近日嘉亨灣錄得不少客人查詢睇樓。然而,買家還價幅度較深,與業主叫價相差一定幅度,導致屋苑交投量偏低,今個月暫時只有2宗成交。不過,林敏認為,購買力會於農曆新年長假後釋放,料會出現二手小陽春。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本周末暫有52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1.9%。利嘉閣地產海逸分行(B組)首席聯席董事潘立信表示,整體市場氣氛回暖,今個月海逸豪園暫錄得10宗成交,追平上月全月成交量,反映部分資金已重拾入市信心。潘立信預期,新春過後發展商加快推盤步伐,料可進一步刺激樓市氣氛,屆時釋出更多購買力,區內二手有望出現小陽春量價齊升情況。

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9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0.8%。利嘉閣地產天盛分行經理蕭啟諾表示,區內大型新盤熱銷,不少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加上二手業主叫價克制,刺激嘉湖山莊本月交投加快,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造好。蕭啟諾指出,現時整體市場氣氛良好,用家入市意欲不俗,但礙於農曆新年長假期,料本周過後,二手活躍度可能會漸漸放緩。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