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55宗 美孚新村交投暢旺 一周10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中美即將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股票市場持續向好,加上本港社會氣氛趨向平靜,部分資金偷步在農曆新年前入市。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6/1–12/1)錄得55宗買賣個案,較前周(30/12–5/1)的29宗按周急漲90%,交投氣氛明顯改善。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33%至5倍不等。當中將軍澳中心交投升幅最顯著,由前周僅1宗急增至上周6宗買賣,按周大漲5倍。至於美孚新村期內錄得10宗成交,按周大增6宗,繼續成為上周活躍龍虎榜一哥。

陳大偉指出,新盤反應熱烈,帶動整體市場氣氛開始回暖,而部分二手準買家亦擔心過年後樓市會出現小陽春情況,故料資金短期傾向積極樂觀,預期在農曆新年前,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表現可望穩中向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