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節日氣氛濃厚 二手交投持續淡靜 十大屋苑周末錄4宗買賣 按周回升一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周末錄得4宗二手成交宗數,主要由於聖誕及新年假期節日氣氛仍然濃厚,因此二手交投量未見特別驚喜,加上社會運動仍未完全平息,亦未有比較好的進展,導致交投相對淡靜。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2月28至12月29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4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2月21至12月22日)的3宗回升1宗或33%,惟連續8個周末錄得單位數。

廖偉強指出,過去兩個星期市場未有大型新盤推出,二手市場的氣氛未能受到一手買賣的刺激,使到交投相對淡靜。廖氏續指,由於市場目前的觀望氣氛仍然濃厚,相信至到年底前市況會繼續維持淡靜。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1宗成交,與上周相同;九龍區錄得1宗成交,較對上一周的2宗下跌50%,至於港島區則錄得2宗成交,較上周的零成交情況有所改善。若以屋苑劃分,有4個屋苑錄得一宗成交,分別是太古城、康怡花園、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而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美孚新村、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共6個屋苑本周末均沒有錄得成交。

康怡花園「破蛋」 三房沽1,090萬元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本周末康怡花園錄得1宗買賣成交,打破過去三個周末零成交的局面。成交單位為Q座低層16室,實用面積約616方呎,建築面積約756方呎,三房間隔,以1,09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695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4,418元。

新都城兩730萬元成交 本月累錄12宗買賣

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高級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過去周末兩天新都城錄得1宗買賣成交,較上周的零宗有所回升。周末成交的單位為2期8座中層D室,實用面積約441方呎,建築面積約617方呎,採兩房間隔,以730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553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831元。新都城本月至今累錄12宗二手成交個案。

第一城兩房515萬元易主

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區域董事黃萬盛表示,沙田第一城周末錄得1宗買賣個案,扭轉過去兩個周末零成交的局面。周末成交單位為51座中層F室,實用面積約284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為兩房間隔,以515萬元成功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13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3,038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