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預期】大坑道豪宅地32億元售 落成後每呎5萬起

地政總署公布,大坑道135號住宅用地以32億港元批出,中標財團為中信泰富。項目可建總樓面約128,847方呎,每方呎樓面地價24,836元,符合市場預期,是去年1月後呎價最高地皮。
上述為今年首幅港島區政府土地供應,上周截標反應熱烈,收到25份標書,是超過一年半最多。其他參與者包括新鴻基地產(00016)、恒基地產(00012)、長實集團(01113)、九龍倉集團(00004)等大型發展商,信和置業(00083)則聯同嘉華國際(00173)等參與。
此外,永泰地產(00369)、建灝地產、佳明集團控股(01271)、香港建設(控股)(00190)、中國海外發展(00688)等中小型及中資財團也有投標。
中信泰富物業代理董事關潔瑩表示,集團對成功投得大坑道135號住宅地感到高興,地皮位處港島傳統一線豪宅地段,位置優越,可享全海景,地價合理,計劃發展成頂級豪宅,提供中型單位為主,預計投資額約55億港元,每方呎約4.3萬元,料將來開售呎價由5萬元起,特式單位會挑戰港島分層呎價新高,對香港樓市中長線具信心。
是次為中信泰富自2015年投得馬鞍山落禾沙里地皮(峻源現址)後,再次成功中標,集團一向對具發展潛力地段感興趣,會繼續物色各類優質項目。
普縉集團執行董事及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稱,剛批出的大坑道住宅地,屬港島少有供應,項目規模適中,中高層單位景觀開揚,可提供複式大單位,可塑性高。不過,他認為是次批地價算不上志在必得,估計其他發展商出價差距不會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