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35宗 嘉湖錦繡各錄5宗買賣 齊晉榜首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社會爭拗未全平息,加上買賣雙方價錢的落差令二手交投維持緩慢。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9/12–15/12)錄得35宗買賣個案,雖較前周(2/12–8/12)的27宗按周增加30%,但平均每個屋苑交投仍然不足4宗,表現持續偏靜。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7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33%至三倍不等。當中黃埔花園及映灣園交投按周升幅最顯著,雙雙由前周1宗增加至上周4宗買賣,按周大增三倍。至於嘉湖山莊及錦繡花園期內同錄5宗成交,按周分別持平及增加2宗,攜手晉身成為上周熱賣屋苑榜首。

陳大偉指出,中美貿易戰雖達首階段協議,但暫時對刺激本地樓市作用不大,加上買賣雙方於年尾開始步入放假心情,令交易心態變得散漫,故預期未來一兩周,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將會維持在低位浮沉。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