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錄78宗 近三周最多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近日社會運動略有降溫,交通及鐵路運輸回復正常,而屋苑睇樓量亦見輕微回升,加上個別業主願意擴大議價空間,帶動上周二手交投稍有改善。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25/11—1/12)共錄78宗買賣個案,較前周(18/11—24/11)的73宗增加7%,繼早前連跌四周後首度回升,創近三周新高,惟實際上交投量仍然於較低水平窄幅徘徊。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及九龍兩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均有增加,新界區成交量則按周回落,其中以港島區的增幅較大,該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14宗成交,較前周的9宗增加56%,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共錄得3宗成交,較前周的1宗增加2倍;海怡半島則連錄5宗成交,按周增幅有25%;此外,嘉亨灣期內錄得4宗交投;南豐新村及杏花村則各有1宗。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32宗買賣,較前周的27宗增加19%,其中維景灣畔、維港灣及港灣豪庭各自錄得3宗成交,按周增幅分別達2倍;淘大花園則連錄4宗買賣,按周增加1倍;新都城及將軍澳中心各有2宗成交,增幅亦分別達1倍;海逸豪園交投量則由前周的2宗,增加50%至上周的3宗。

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32宗交投,按周減少14%,其中柏慧豪園及映灣園分別錄得1宗買賣,按周各自大減67%;熱門上車屋苑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則各錄4宗及8宗買賣,較前周分別減少33%。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7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14個增加21%,當中九龍區及新界區各佔6個及8個,港島區則佔3個(詳見表一)。

陳大偉指出,多區新盤同時登場,刺激整體買賣氣氛向好,而二手業主普遍提供3%至5%的議價空間,料可吸引部分資金進場,故此預計未來一至兩周的50指標屋苑成交表現,有望靠穩向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