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憂慮經濟前景 買家靜觀其變待入市時機 十大屋苑周末錄7宗買賣 按周持平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受著各項不利經濟因素續漸浮現,買家以觀望態度為主,導致交投變得呆滯,本周末錄得的二手成交宗數與上周相同。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本周末日(11月30至12月1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與上周末(11月23至11月24日)的7宗持平,並已連續4個周末錄得單位數。

廖偉強指出,過去周末十大屋苑交投持續低迷,雖然政治局勢逐漸平穩,但緊張氣氛仍未減退,當中過去半年受社會運動影響的經濟及民生等問題續漸浮現,不利經濟發展,再者上周三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正式簽署,導致部分買家憂慮政治因素將影響本港經濟前景,故多持觀望態度,靜觀其變。廖氏續指,本港樓市住屋的剛性需求依然強勁,待社會局勢再度降溫,並加上多個新盤將於12月登場,為市場帶來新焦點,吸引買家目光,相信亦有助二手交投量回升。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3宗成交,較上周的5宗下跌2宗或40%;港島區及九龍區均錄得2宗成交,當中港島區在之前連續兩個周末錄得零成交後終成功「破蛋」,而九龍區則與上周相同。若以屋苑劃分,錄得最多成交的屋苑是麗港城,共錄得2宗成交。緊隨其後的是太古城、康怡花園、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各錄得1宗成交;其餘杏花村、黃埔花園、新都城及美孚新村4個屋苑在過去周末均未錄得成交。

康怡花園交投膠著 過去周末錄1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康怡花園分行經理陳家豪表示,過去周末康怡花園錄得1宗成交個案,而11月則錄得8宗交投,較10月的5宗上升3宗或60%。氏續指,現時不少買家期望議價空間進一步擴大,惟部分業主叫價態度強硬,令交投速度再度膠著。

麗港城兩房戶 730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A) 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指出過去周末麗港城錄得2宗交投。其中一宗成交為12座中層G室,實用面積約517方呎,建築面積約644方呎,為兩房間隔,以約73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120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335元。

映灣園睇樓客量微升 兩房658萬元獲承接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1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過去周末映灣園睇樓客量錄微升約5%,並錄得1宗成交個案。該成交為15座中高層F室,實用面積約565方呎,建築面積約749方呎,為兩房間隔,望翠綠山景及區內市景,以658萬元獲承接,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646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785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