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選舉日削弱買賣氣氛 增長緩慢 十大屋苑周末錄7宗買賣 增1宗或17%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周末錄得7宗二手成交宗數,主要受區議會選舉氛圍影響,導致交投增長較為緩慢。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本周末日(11月23至11月24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與上周末(11月16至11月17日)的6宗相比,增加了1宗或17%。

廖偉強指出,經過兩周的三罷活動,本周末的政治局勢雖然逐漸平靜,有部分首置客在放寬按揭後入市,但買家及業主的心情都集中於區議會選舉,令二手屋苑的買賣心情都被鎂光燈下的選舉日所搶去。廖氏續指,預計有發展商將於未來一兩周推出新盤,屆時二手市場將受到一手買賣所刺激,加上政治局勢有所緩和,相信會有更多首置客及投資者於未來一兩周入市,交投表現有所改善。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5宗成交,較上周的4宗增加1宗或25%。九龍區錄得2宗成交,與上周相同。不過,港島區則連續兩周「捧蛋」。若以屋苑劃分,錄得最多成交的屋苑是映灣園,共錄得3宗成交。緊隨著後的是美孚新村,錄得2宗成交。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各錄得1宗成交。其餘的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及新都城6個屋苑本周末均未錄得成交。

太古城放盤不足 未有成交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本周太古城未有錄得成交。本月至今暫錄得約11宗交投,而上月共綠得30宗。值得留意的是,上月按揭放寬前只錄得4宗交投,但放寬後共沽出了26個單位,消化了不少物有所值的物業,而現時買家對市場的氣氛感到不俗,只是現時的放盤供應未能及時補充而導致成交較少。

美孚新村三房戶 1,125元成交

利嘉閣地產美孚分行(B) 聯席市務董事郭永峰指出本周末美孚新村錄得2宗交投。其中一宗成交為1期百老匯街12號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868方呎,建築面積約1,192方呎,為三房間隔,以約1,125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961元,建築面積呎價約9,438元。

嘉湖山莊三房戶 586萬售出

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行(A組) 經理蕭浚樑表示,本周末嘉湖山莊錄得1宗成交,該成交為賞湖居6座中層H室,實用面積約549方呎,建築面積約714方呎,為三房間隔,以586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67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207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