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盤源消化二手業主反價 交投量回落 十大屋苑周末錄6宗買賣 按周減四成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自從施政報告放寬按揭保險成數後,過去三個周末的十大屋苑成交量均錄得雙位數字,但盤源經過一輪消化後,業主叫價回升,加上受社會運動影響,令本周末的十大屋苑交投量回落至個位數字。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1月9至11月10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6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1月2至11月3日)的10宗,按周減少4宗或40%。

廖偉強指出,早前二手成交量急升,現時盤源有所消耗,市場上亦有部分業主反價,準買家考慮入市的時間增長,令成交量有所回落。廖氏預期,由於目前未見有因素令業主減價,相信短期內的十大屋苑周末二手交投量將維持平穩。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港島區、九龍區及新界區分別錄得2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最多成交的分別是康怡花園及美孚新村,各自錄得2宗交投;其次,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各錄1宗成交;其餘太古城、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及嘉湖山莊六個屋苑本周末同樣暫未錄得成交。

康怡花園D座低層房戶剛以約968萬元沽出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康怡花園本周末睇樓及交投氣氛不俗,暫錄兩宗成交,其中一宗為D座低層1室,實用面積約596方呎,建築面積約752方呎,三房間隔,以約968萬元售出,折合實用呎價約16,242元,建築呎價約12,872元。吳氏指出,雖然業主叫價轉趨硬淨,但準買家入市態度保持積極,康怡花園兩房入場費約850萬元起。

美孚新村2期吉利徑7號中層戶 周末以約650元成交

利嘉閣地產美孚分行(B組)市務經理郭永峰指出周末美孚新村錄得兩宗成交,包括2期吉利徑7號中層B室,實用面積約460方呎,建築面積約609方呎,以約650萬元沽出,實用呎價約14,130元,建築呎價約10,673元。郭氏補充,本月至今美孚新村暫錄約5宗成交,較上月同期交投量稍為轉慢。

映灣園15座中低層E室643萬售出

利嘉閣地產東涌區高級分區董事關騰達表示,本周末映灣園暫錄得1宗成交,單位為15座中低層E室,實用面積約544方呎,建築面積約735方呎,以約643萬元沽出,折合實用呎價約11,820元,建築呎價約8,748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