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WeWork放棄半數香港辦公空間 包括灣仔新據點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共享辦公室初創企業WeWork正考慮放棄香港租用的半數辦公空間,地點包括近期進駐的灣仔據點。
據悉,WeWork於9月份簽訂了租用灣仔合和中心的4層樓面,總面積約60,000方呎,租期9年。Wework的代理正代表該公司接觸客戶,希望接手其在香港其他5個地方租用的辦公空間,消息人士稱,這些空間正處於裝修階段,如果有公司願意接手,WeWork可以考慮放棄。
據公司官網資料,Wework目前在香港有15個據點,並早已在灣仔萬通保險大廈「插旗」,分址流動辦公桌的月費4,200元起。
周三(6日)有外媒報道指,WeWork競爭對手相信,該公司需要快速減省成本才可繼續「生存」,其可能推出的節流方案,包括關閉表現不佳的共享辦公室地點或出售業務、不再進行和其主營業務無關的活動、以及解僱員工等。
陷入財困的WeWork上月獲日本軟銀注資,提出總值95億美元(約741億港元)救亡方案,暫時化解資金短缺危機。軟銀在WeWork的控股權將由約3成增至8成,而被踢走的創辦人諾伊曼可袋走近17億美元(約132億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