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香港優良品牌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先生

良好的品牌及口碑,絕對是一家企業的無形資產。早前,趁着社會運動規模略為縮減,筆者到商場閒逛,到了一個價格高昂的法國品牌朱古力專櫃,筆者知道朱古力會帶給人開心愉快的感覺,於是即使貴也想嘗試一下,而味道確實很好。

其實,如果以產品的性價比去衡量,有些牌子的朱古力,也能給予非常接近的味道和口感,不過價錢就低好幾倍。當中奧妙之處就是品牌的重要性,上述法國品牌的定價可以這麼高,因它的銷售對象是有高要求的買家和高消費的一族,就是品牌效應提升了產品的價值。

一直以來,香港在全球各地人的眼中也是一個擁有世界之都的優質品牌,是世界知名的自由城市,無論治安、經濟發展、城市競爭力等排名都在世界前列位置,並且深受鄰近的國家及地區所羨慕。

香港這個品牌的建立,上一代人功不可沒,雖然香港目前正陷亂局,但港人無需太過灰心失望,因為凡事都需要經歷和學習才得以進步,而筆者深信經過一番洗禮後,明天的香港將更好、底氣將更強。

年中開始惡化的社會運動,反映出了社會積聚多時的深層次矛盾,而年輕人上車困難,置業無望等問題,相信政府未來施政會落實更多改善民生及居住問題的措施。筆者從事地產代理多年,明白做好本業品牌非常重要,利用專業知識和對市場的前瞻性,為客人提供更優質服務,藉此強化公司的品牌形象,從而幫助提升個人及公司的市場價值。

但願政府當局亦能針對這個道理,繼續努力做得更好,積極應對目前困境,並在國際社會間重建香港這個品牌,重拾東方之珠的美譽。

【刊於2019年10月30日 睇樓王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