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效應的威力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

由於早前社會氣氛稍為平靜,筆者選擇到商場閒逛,期間看見到一個法國品牌朱古力的專櫃,當中所售賣的朱古力非常昂貴,但筆者知道朱古力會帶給人開心愉快的感覺,即使貴也想嘗試一下,而味道確實美味。但如果以產品的性價比去衡量,有些牌子的朱古力,也能給予非常接近的味道和口感,不過價錢就低好幾倍。筆者明白品牌的重要性,而這個法國品牌的朱古力的定價可以這麼高,因它的銷售對象是有高要求的買家和高消費的一族,利用品牌效應提升了產品的價值。

今年出現的社會運動,反映出了社會積聚多時的深層次矛盾,而年青人上車困難,置業無望等問題,相信政府未來施政會落實更多改善民生及居住問題的措施。筆者從事地產代理多年,明白做好本業品牌非常重要,利用專業知識和對市場的前瞻性,為客人提供更優質服務,藉此強化公司的品牌形象,從而幫助提升個人及公司的市場價值。

過去香港擁有世界之都的優質品牌,是世界知名的自由城市,無論治安、經濟發展、城市競爭力等排名都是在世界前列位置,並且深受鄰近的國家及地區所羨慕。這個品牌的建立,上一代的香港人功不可沒,雖然香港正陷入混亂之時,但港人無需太過灰心和失望,因為凡事都需要經歷和學習,才得以進步,而筆者深信明天的香港將會更好。

 

【刊於2019年10月22日  地產站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