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82宗 嘉湖山莊一周18宗買賣 井噴式急增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施政報告提出放寬按揭成數,刺激不少用家蜂擁入市,二手交投井噴式急增。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4/10–20/10)錄得82宗買賣個案,較前周(7/10–13/10)的22宗按周上升2.7倍,平均每個屋苑多達逾8宗買賣,交投非常熾熱。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全數十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50%至9倍不等。當中將軍澳中心交投按周升幅最顯著,由前周僅1宗急增至上周10宗買賣,按周飆升9倍。至於嘉湖山莊期內錄得18宗成交,按周增加2倍,繼續成為上周最熱賣屋苑首位。

陳大偉指出,中美貿易達成首階段協議,加上首置可承造更高按揭成數,進一步刺激購買力釋放。然而,有不少二手業主反價封盤,料屋苑平價盤源會開始減少,難以維持高交投量,預計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有機會逐步回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