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貿戰暫見好消息沖喜 超低位下現反彈 十大屋苑周末錄7宗買賣 按周升2.5倍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中美貿易戰傳來好消息,加上周末社會運動亦較前周有所緩和,令二手屋苑交投在超低基數下出現大幅度反彈。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0月12至10月13日)十大指標屋苑僅錄得7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10月5至10月6日)的2宗大增5宗或急升2.5倍,惟實際交投仍然是偏低的單位數字。

廖偉強指出,貿易戰首階段談判有好結果對市場氣氛有支持作用,加上一手新盤又即將推出之際,亦有助刺激部分二手買家問市探盤,而促成個別交投。廖氏希望,隨著貿易戰有好消息,亦期望社會運動有機會漸漸退潮,令二手交投逐步好轉,惟因一手競爭力大,暫時仍會以一手作為主導。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以新界區最為活躍,累錄4宗成交,九龍區則錄得3宗,惟港島區仍未能破蛋,連續兩個周末未有成交。若以屋苑劃分,以映灣園表現最佳,兩天內錄得2宗成交,而其次則為麗港城、新都城、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各錄得1宗買賣;其他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及黃埔花園則仍然捧蛋。

杏花村盤源尚待補充 周末兩日未見成交

利嘉閣地產杏花村分行助理分區經理黃銳平表示,受社會運動持續不息影響,雖然中美貿易戰暫時傳來好消息,但市場仍然傾向觀望;加上之前業主的減價盤源已被消化,貨源尚待補充,令杏花村剛過去兩天假期交投仍然呆滯;而本月至今屋苑暫錄2宗買賣,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6,235元。

新都城363方呎高戶售637萬元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高級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新都城過去兩天錄得1宗買賣,單位為新都城2期2座高層C室單位,實用面積約363方呎,建築面積約515方呎,以約637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548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2,369元。屋苑本月至今共錄4宗買賣,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6,656元。

映灣園表現不俗 兩日錄2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水藍天分行高級聯席董事黃定坤表示,東涌映灣園過去周末表現不俗,錄得2宗買賣,其中之一為12座中高層C室,實用面積約563方呎,建築面積約749方呎,為兩房東南戶,以約620萬元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012元,建築面積呎價則約8,278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